莊園介紹

尼加拉瓜 佩拉塔家族 Nicaragua Peralta estate

佩拉塔(Peralta)家族的咖啡栽種史可追溯至20世紀初,2008年開始專注於發展新的方式,將咖啡推向國際精品市場。此外,家族也提供尼加拉瓜各地區的中小型咖啡農場資金、生豆處理、品質控管、出口和諮詢等協助。目前家族旗下共有兩座處理廠,位於新塞哥維亞省得莫松特;以及七座咖啡莊園,分別位於鄰近宏都拉斯Dipilto和Jalapa山區,而尼加拉瓜北部山區和Jalapa山脈獨特的微型氣候也是生產高品質咖啡的關鍵。Don Octavio處理廠具備雨林聯盟認證,並以有機及公平貿易作為服務。在乾燥階段,所有的帶殼豆皆置於露台乾燥。

San Ignacio處理廠則專精於處理來自獨立小農家庭的微批次及雨林聯盟的咖啡。微批次生豆在此以氣候控制溫室系統中的高架棚架上進行乾燥,而較大的批次,也置於傳統的混凝土露台乾燥。

 

尼加拉瓜 佩拉塔莊園 微批次 瑪拉卡杜拉 水洗 Nicaragua Peralta Estate Microlot Maracaturra Washed

■ 國家:尼加拉瓜
■ 產區:新塞哥維亞(Nueva Segovia)
■ 海拔:1200-1450公尺
■ 處理方式:水洗
■ 等級:SHG
■ 品種:瑪拉卡杜拉(Maracaturra)
■ 風味描述: 金桔、龍眼、蜜餞、核果、奶油,風味飽滿,口感札實

Peralta除了種植Caturra、Catuai等品種之外,也致力培育其他風味優異的品種,其中Maracaturra是其得意作品,每年產量相當少,花香、果汁感表現卻非常出色。本批次選自莊園Varios區塊,1200-1450公尺的高海拔地區,水洗後置於非洲式棚架乾燥13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