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園介紹

葉門 Yemen

只要講到葉門咖啡立刻令人聯想到風味厚實且狂野的日曬豆,自古以來葉門的咖啡農 一直遵照老祖宗留傳下來的古法栽種,由於葉門地勢崎嶇不易種植且降雨稀少,因此葉門的咖啡農多挑選梯田或窪地擇地栽種,並且選擇不易受日曬強烈照射之地, 同時葉門農民大多貧窮因而無法使用農藥,幾乎都採用天然的有機栽培。

 

葉門 摩卡 馬大利 日曬 Yemen Mocca Matari Natural

■ 國家:葉門
■ 產區:馬大利(Matari),Bani Matar
■ 海拔:2000公尺
■ 處理方式:日曬
■ 品種:葉門尼亞(Yemenia)、鐵比卡(Typica)、波本(Bourbon)、SL34
■ 風味描述:香料、巧克力、莓果,乾淨度佳,Body厚實圓潤

馬大利(Matari)為葉門最高海拔的產區,座落於首都Sana’a的高地Bani Matar,為阿拉伯半島上最高海拔的地區,由1000個咖啡農民家庭,在此歷經世代耕耘。高海拔、肥沃的土壤以及微型氣候,加上堅持手挑櫻桃,馬大利咖啡的日曬獨特風味,由此可見。

當地有句有趣的諺語:「早上喝咖啡能夠支撐脊椎,幫助整天的站立,午後咖啡能夠治癒身體,晚上來杯咖啡,讓您失眠以及不停地跑廁所。」